甜食病患

这是用来写周翔的子博,没别的了

【周翔】rainstorm

图个叶子啊啊啊!!:

*原著背景私设多多

*一发完结

*算是提前写给自己的生贺吧(怎么感觉有点辛酸_(:з」∠)_

以上能够接受的小天使请往下吧w



——————————


“这孩子,该不会是哑的吧?”周爸爸望着安安静静眨着眼看向自己的儿子忧心忡忡,

 

“怎么说话呢!!?”周妈妈瞪了一眼自己的丈夫,

 

“楷楷这么乖多好!非得他哭个没完你才乐意?”

 

“可这也太安静了,都不哭!”周爸爸回想起他姐姐的女儿,那可真算是一个混世魔王,她爸妈加上爷爷奶奶就只用照顾她一人,却齐齐瘦了十多斤。

 

周爸爸一想到周泽楷出生之后说不定也会是这样,不免担忧了许久,结果这儿子生下来不哭不闹,该吃吃该睡睡,特殊的时间就掐在那几个点,照顾起来要多方便有多方便。人家照顾孩子脸色蜡黄冒黑眼圈,身为周泽楷的父母,他们可完全体会不到这种辛苦,这日子过得悠哉,脸色红润的跟什么似的,不仅如此,他们甚至都不用爷爷奶奶帮把手,自己就能把孩子照顾好。就是这样,周爸爸却反而开始担心。

 

“刚出生会哭,怎么可能会哑?这是我儿子懂事,心疼妈妈。”周妈妈抱起小小的周泽楷,吧唧往他脸上亲了一口,眉眼弯弯。周妈妈可没说错,生周泽楷可真是让她元气大伤,明明是头胎,环透时检查,子宫壁薄的让医生都问是不是流产了好几次。

 

 

周泽楷从出生开始就和别人不一样,母亲生他难产,从早上八点一直煎熬到晚上,周妈妈参片都快嚼了一盒,昏过去再醒过来,脸上冷汗混着泪水就没停过。据说剖腹产会给孩子带来点影响,周妈妈这是拼死也要自己生。助产钳加上医生的手,生抠硬拽把他硬生生挖出来。

 

17点20分36秒,周泽楷降生的时间。

 

全部的人这才松了一口气,可还没等放下心,新的问题又来了,这小娃娃不哭不闹,刚出生一点声也没有,这还得了?胎儿在母亲肚子里,全由胎盘连接着靠母亲供给氧气,一旦出生婴儿就得靠自己的肺呼吸了。这第一声哭是肺已张开的表示,肺部的废气或者羊水要靠这声哭排出来,如果生下来没有这第一声哭,这孩子就不呼吸啊。护士当机立断,抱过来翻个个儿就开始用力扇他屁股,力道又大又急,可小娃娃没理他,依旧闷声不响。这不成啊,再这样下去还不得直接咽气?医生拆个针头就扎他屁股上了,这才听得哭声洪亮。

 

哎,听声就知道产月足,这回才算是真正放下了心,一过秤,六斤八两。周家等着的亲戚十七个,齐齐抹了把汗,可欣慰。瞧瞧,健康的男娃娃!

 

俗话说三岁看老。这三年里周泽楷总共也就哭了两次,一次是因为第一次洗澡,另一次则是因为暴风雨下一声雷。总共就这两次,从此以后就再也没见他掉过泪。可是于此同时,在这说话方面上,周泽楷可真是完美贯彻了什么叫作沉默是金,如果说少一个字能得一克金子,那么单单就从出生到小学毕业,周泽楷就已经可以积累起万千“财富”,而且这笔“财富”还在不断持续增加中。

 

“周泽楷同学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同学,如果能够更好地敞开心扉,将会书写出更完美的人生,加油,周泽楷!老师相信你”——摘自周泽楷小学毕业班主任三百字赠言中唯一有委婉暗示周泽楷不善与人交往的部分。

 

谁都无法解释为何各方面趋向完美的周泽楷会在说话这个技能点上闷声吃大亏。也许真应了那句话,上帝在打开门的同时,总会暗戳戳关上一扇窗。亲戚朋友皆扼腕叹息,周妈妈从容开口,表示呵呵:

 

“真是不好意思,我们家信佛”

 

潜台词是莫拿上帝说事,上帝他老人家这么忙,哪里有时间去管他们?周妈妈表现得强硬,噎的人家说不出话来,可她自己心里却也总暗自思忖,是不是当年的难产落下了什么影响。


“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就像屏蔽了一切的不和谐,进而发挥出本领,展现出最完美的他。之所以安静,是因为适应,之所以不言语,是因为他的实力不需要言语。”很久以后轮回的副队江波涛如是说。

 


江副,请把翻译级别调成5.0。

 

“好的,其实小周只是宅而已。”


据说,在小学六年级、初中三年级和高中二年级时的爱好会贯穿一生。即使是多年未曾触碰的曾经,也会在重新拾起的那一刻,燃起不输当年的热情。


现在有一个开放的小问题,假设你不怎么擅长应对面对面的社交,那么是否会选择投身虚拟的空间去寻求救赎呢? 跃入虚拟的汪洋,不可避免会触及到的,吸引人的第一步路,除了聊天,还有那堵唤作二次元的铁壁铜墙,进去容易,出来难。旁人是否如此,不加以细评。反正对周泽楷来讲,是大概如此了。但是有一点特殊的是,当周泽楷班上的男生因为争论贝吉塔和孙悟空哪个更厉害而大吵甚至撩袖子准备干架的时候,周泽楷只是很安静地,坐在教室正中,翻阅着《军事武器百科》《世界武器百科》《论枪械构造与影响》等等一系列丛书。

 

就算是宅,周泽楷从一开始,就是奔着宅们的最高技能树顶端——技术宅的方向发展的,若说为何周泽楷会点亮一个普通宅的基本素质,皆源起那个刚拿过初中录取通知书的闷热下午。

 

那时,一向自立的周泽楷打算像往常一样坐公车回家,谁曾想买完一瓶水,零钱就不够了,于是他索性随意拿了本杂志,拿过找来的零钱就上了车。等坐上车时才发现是拿的是一本漫画月刊,就是这样随手一翻,由此启蒙。

 

很久很久之后的一次采访。


Q:周队平日里有阅读的习惯吗?

 

Z:嗯

 

Q:那么最喜欢的是什么作品呢?

 

Z:《暴风雨》

 

 

莫非是莎士比亚的那部作品!?不愧是周队!一时间粉丝疯狂寻觅饥渴难耐,莎翁作品一个不落全部通读,尤其是《暴风雨》简直倒背如流。

 

“一个魔鬼,一个天生的魔鬼,教养也改变不过他的天性来。”“说谎的人自己相信自己的欺骗。”“啊,那呼号的声音一直打进了我的心坎。可怜的人们,他们死了。要是我是一个有权力的神,我一定叫海沉进地中,不让它把这只好船和它所载的人们一起这样吞没了!”粉丝深情齐诵,周泽楷报以一个微笑,心里却是疑惑不解。“大家……在说什么台词呢?”

 

周泽楷所说的《暴风雨》,当然不是莎士比亚的名著作,只是一个由国内名不见经传的小小杂志社多年前出版的漫画月刊中连载的一部同名的国产漫画作品。时至今日,当年的那家小小杂志社已被吞并,原先的那位漫画作者留下一个巨坑之后便潇洒走一回,从此江湖不再见。

 

好的这里我们介绍一下,拉周泽楷启蒙的国产漫画 《暴风雨》讲述的是一个想要拯救世界的中二(划掉)热血少年的奇妙历程,主角致力于改变人情寡淡的社会,想要告诉大家人间自有真情在,可是一次次他的好意皆被当成别有用心,一直被打脸,从未被超越。可饶是这样,主角却依旧我行我素。

“开什么玩笑?没有梦想的人有什么资格讲对错!”

 

“既然你腐朽的心已经拒绝正能量,那么再强烈的阳光也不会对你有任何影响!”“那你干嘛帮我?”

 

“因为我要拯救世界!”“神经病!”

 

↑这就是日常。


画风是干净的华丽,事实上能够完爆很多知名漫画月刊上面连载的漫画。

 

主角的性格说得好听是不拘小节,说得难听就是二。不懂委婉为何物,说话也是直来直去,把好话说的格外欠扁,也是一种分分钟让别人气的跳脚的好“天赋”。就算帮助到别人,也会在收到感谢的前一秒得罪人家。凡事总是自己冲到前面,全然不顾前方麻烦是否在自己能解决的范畴之下,毫无考虑的单纯希望,在一次次的淡漠与冷眼下,居然还能绽放出原有的璀璨,心灵得到历练越发坚韧,始终如一。

 

让周泽楷难忘的画面,是原本无法理解男主的男二被男主一番话打动,由此尝试着相信整个社会的过程。那段话他到现在还记得:

 

“接受帮助的不带谢意,满腹狐疑匆匆离去,帮助别人的在这里流血又流汗,伤的还是你自己,你不觉得很可悲吗?”

 

“为什么?我从来都不觉得帮助必须得到回报,我想帮,所以帮,有什么可悲?”


故事的最后停留在主角因为救下一个小女孩被车撞倒,弥留之际扬起一个苦笑:“到头来,还是没有成为英雄啊……”


周泽楷想,如果他在,他肯定会紧紧抱住主角,告诉他:“你已经是了”

 

周泽楷总是会代入男二的视角,想着如果真有像男主这样的人存在,自己一定会被吸引,会想待在他身边,感受着这种炫目的光芒。不得不说,这部漫画给周泽楷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

 

只是,周泽楷没意识到为何女主角会在第四话就壮烈牺牲,陪伴在男主身边的人居然一直都是男二。周泽楷不知道的是,这位漫画家换了个笔名,目前在耽美界红的发紫。《暴风雨》之所以没在知名漫画月刊上刊载,是因为题材敏感。小小杂志社,只重画风。这淡淡暧昧,为编辑能力所限没有被察觉。因为实在清水的要死,等编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晚了,索性破罐子破摔,一月一册,三年三十六册,周泽楷就是那样雷打不动地买,从小学的毕业的那个夏天,一直追到了初中结束,也就是这样,无意识打开了新大门,把爱情当做友情,圈定了初恋的性格。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小孩子不要随便看漫画。

 

依旧是毕业的夏天,周泽楷买回最新一期翻看,如往常一样看见了《暴风雨》的作者休刊的提醒。心塞至极的他注意到了一款名叫《荣耀》的游戏,决定化悲愤为力量,实现自己的梦想。

 

那天,午后的公车,带点特殊的闷,光线透过车窗,映出的是像蜂蜜一样的金色。到站了,周泽楷站起来打算下车,经过了那个座位,当时就愣在那儿了。

 

那是一个少年,歪着头靠在那儿睡着了。按说是很正常的一幕,可让周泽楷愣住的,是少年的容貌。

 

太像了。

 

周泽楷忍不住靠近,仔细打量。

 

真的很像!《暴风雨》的主角南诸!眉骨很高,嘴唇上厚下薄,睫毛投下一排阴影,头发反翘。

 

周泽楷听见自己的心跳,一声接着一声。

 

他放缓步伐,坐在少年身旁空位上掏出手机按下静音拍照。然后就盯着少年的睡颜不曾移开过目光。

 

这是一种类似像梦想成真的欣喜!周泽楷挺想推醒少年,跟他说我们能认识一下吗?可会那样做的,就不是周泽楷了。周泽楷只是默默地看着他,不知过了几站,公车上女声报站,少年迷迷糊糊睁眼,丝毫没有注意到身边多了一个人,他茫然四顾,徒然清醒,然后猛然起身跑下了车,简直快的就像一阵风。周泽楷急忙跟着跑下车,可那少年居然就这样消失无影。周泽楷站在陌生的地界,满脑子都是少年睁开眼的那一瞬。真的太像!尤其是那双眼睛!

 

—————————————————————————

 

“孙翔?”周泽楷指着刚被评为最佳新人的那人刊载在电竞之家的照片,急切询问。

 

“是啊,刚刚冉起的新星!越云可真是好运气,哪里挖到这块宝……”江波涛絮絮叨叨。

 

是他。

周泽楷不会认错的。


初中三年买的那三十六册,周泽楷全部再翻了一遍,犹记得当年的热血和心塞。感情浮动的太热烈,让他不免有些战栗。以前还没有意识到,随着阅历的增长,当年没有发现的情愫已经浸入内心再也化不开,周泽楷想着他就是喜欢这种人,就是无法抗拒这种如太阳一般的光彩,或许无关性别。

 

仿佛冥冥中有什么力量在牵引,孙翔从越云到嘉世再到轮回的历程让周泽楷有着不能再熟悉的即视感。“到头来,还是没能成为英雄。”以为可以让一叶之秋力挽狂澜,可是孙翔他出局了,带着嘉世王朝的覆灭。


“我们见过”周泽楷对孙翔说。


“啊,是吗?”孙翔倒是没什么印象,话说他们什么时候面对面见过?电视上也算吗?孙翔只能把这当做是轮回队长欢迎人的方式,果然下一刻,

 

“欢迎”周泽楷伸手,孙翔有些奇怪周泽楷的态度,可是从现在开始就得在轮回生活了,熟络也没什么不好。

“嗯……谢谢。”孙翔回握。

 

《暴风雨》的男主角,某种意义上算是周泽楷初恋般的存在。而现在跟他很像的孙翔就这样活生生站在他面前,跟他生活在同一屋檐下。说是没什么想法,那是不可能的。何况孙翔不仅是脸,气质也和那位男主角惊人的相似,简直就像是漫画里走出来的一样。燃烧着永久不熄的动人火光!漫画中的男主角纵然有许多缺点,可是瑕不掩瑜,于漫画而言只有这样才显人物更立体,没有人会是完美的,就是有着缺点,才会显得更真实。而如今,这一切都好像成真了一样……

周泽楷一向不擅表达,可是对于孙翔的热络却在日常点滴中被发挥的淋漓尽致。

孙翔第一天来轮回,表现的就和跟传闻中的他不同,既低调又安静。

是不是受到的打击太大?轮回众看向他的目光分明带了些同情。下午训练后,孙翔两指夹着账号卡,挨个儿走过去轻晃,

 

“前辈,p一把?”孙翔不过20岁,加上第七期出道的身份,这声前辈叫的无可厚非。而且他声音好听,轮回这么些人,还真没在队内感受到来自队友的这种称呼,一下子就酥到心里去了。皆是欣然应战,然后一个接一个躺。孙翔拔出账号卡,冲着周泽楷笑得张扬。

 

“枪王?”孙翔脸上的表情终于有了之前让人熟悉的嚣张。其实他只是想表现的强势,证明轮回让他加入是一个多么明智的选择,可惜他太拼,队友间友好的切磋硬是被他整成了挑衅。这一下就把众人对他的好感值刷成了负数。

 

周泽楷点头,账号切入。


黄沙漫舞下,一枪穿云潇洒凌然,一叶之秋终是倒下。孙翔勾起嘴角,冲着周泽楷就说:“不愧是枪王”语气没有任何起伏,也不起波澜。

 

哼哼,让你挑衅吧!周围队友脸上皆是得意神色。


周泽楷诚恳道:“你之前p了5把。”潜台词是这场比试并不公平。而周泽楷这样一开口,不仅是孙翔,所有人都不免一愣。

 

这是什么节奏啊……?

 

孙翔搭着周泽楷的肩膀大笑:“输了就是输了有什么借口!下次再p吧,一定胜你!”

 

“嗯”周泽楷郑重点头,没说出那句“我等着”。

 

似乎……孙翔比预想中要好相处?队友们思忖,队长这是几个意思?互相对视皆是茫然。周泽楷的示好带着朦胧的情愫,众人不知缘由,只当周泽楷以身作则融入新队友,孙翔融入轮回集体的过程比想象中更为顺利。当轮回的短板被补齐,磨合之顺利让所有人都对未来充满着希望与信心。日子一长,众人相处,调笑间越发相熟。


“ 杜明!这你的包裹”孙翔从外面晨跑回来,顺便带上了楼下的快递。

 

“哦我爱死你了小翔翔!”飞奔过来的杜明被孙翔毫不客气地踹了腿肚子。

 

杜明暗自神伤,“当初那个会叫前辈的乖孩子已经不见了,世界变化太快!!我还能相信谁?”

 

“是吗?多谢轮回的栽培”孙翔靠在沙发上玩着从吴启那靠猜拳赢过来的psp随口回答。

 

“连嘴炮技能都提升了啊……”吕泊远感慨。

 

休息时间,方明华扯着孙翔,让他跟周泽楷合照,说是自家闺女特别喜欢双一组合,一看到照片就不哭还笑,所以想让他俩多拍个几张让小娃娃看,让他老婆好睡个安稳觉。拍照之时还是一切正常,拍完之后周泽楷很自然地问:“吃饭?一起?”

 

“不了,我还有事“孙翔直接拒绝。

 

虽然有些疑惑但是没有在意的周泽楷在孙翔第七次拒绝和他同行或是吃饭的邀请之后终于感到了些许不安,可是他什么都没做呀!周泽楷有些委屈。江波涛自然早已发觉,孙翔的脱队只针对周泽楷,所以江副很自然地端着餐盘找孙翔,

 

“跟小周怎么了吗?”

 

“不,这大概是我自己的原因”孙翔嚼了半天饭菜终于咽下,

 

“为什么要躲他?”江波涛问。

 

“我觉得,他好像在通过我,看另一个人,我不喜欢这样。”孙翔很坦率。

 

周泽楷看他的眼神,和看别人的不同。这让孙翔感觉心里七上八下的,在弄明白之前,他觉得必须离周泽楷远一点好好观察,说不定只是自己想多了。

 

单细胞生物的直觉往往十分敏锐啊。

 

江波涛转述,周泽楷无法反驳。可是在这日复一日的朝夕相处中,周泽楷知道自己对孙翔的感觉比对那位男主角来得要更为深刻,因为孙翔是跳脱的,是真实存在于他身边的。最开始周泽楷把自己定位在“孙翔的朋友”的位置上,可是现在他清楚的很,自己绝不只渴求这种关系。周泽楷今年23岁,看待问题更理性。有的时候想要的并不一定就能得到,就算是付出,也不一定会有收获。是他有错在先,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即使现在明白的不能再明白自己喜欢的人是孙翔,可最开始毕竟也是因为孙翔和男主角相像从而被他吸引。

 

 

 

周泽楷敲开孙翔的房门,拿着漫画打算向他道歉。可周泽楷话还没出口,孙翔夺过漫画就咋呼开了:“天?这是我妈早期的作品,你怎么会有这个的?”

 

 

诶?

 

周泽楷愣了。

 

孙翔侧身让周泽楷进来坐,嘟囔着太耻了这种黑历史。看到周泽楷一直盯着自己看,孙翔不免有些窘迫,“实话说了吧,你要是觉得我和这漫画里的人很像那是难免的,因为我妈那个时候就是拿我做的原型。”他挠了挠头,“本来就不会塑造人物吧硬是要画漫画,结局你也看到啦,这么多年也没什么长进,根本就没编辑要签她,全靠我和我爸养,唉随便啦,有爱好也是挺好的。”客观因素影响,母亲掩饰的很好,孙翔自然也不会知道自己的母亲究竟整天在鼓捣些什么。一直都被蒙在鼓里。

 

 

 

“你是……原型?”周泽楷缓缓开口确认,

 

“你知道就行了别说出去啊,太耻了!”孙翔简直受不了。这漫画的主角跟他顶着同样的脸,要不是那年放暑假,在家里偶然发现自己母亲的原稿,他还真就不知道自己成了漫画的男主角,这种感觉就像是自己在看自己的同人,羞耻度爆表。气冲冲威胁之下,母亲才承认这是拿她亲儿子练笔,把孙翔的从小到大经历过的那些有的没的事件,添改增减大开脑洞,凑成的一部神奇的漫画。实在是清水的要死,所以乍一看也没什么问题。孙翔自然也没有发觉,他让自己的亲妈停笔,孙妈妈委委屈屈应了,转头就换了个笔名正式进军耽美漫画界。母亲大人很潇洒,可苦了周泽楷每天在坑底凝望。

 

原来不是你像他,而是他像你。

原来,这么早就认识你……

 

原来……

 

 

 

“我以为你把我当成另一个人……啧啧。”孙翔盘腿坐床上转着那本月刊。周泽楷心思一动,有什么像是在暗处生根发芽。“要是把我当成这家伙的话,也难怪。”孙翔看上去没多大生气的样子。

周泽楷说:“不一样”

“哈?”孙翔看向他。

 

“你很好,比他好”再怎么样都是以孙翔为原型进行的塑造,自然远远不及孙翔本身的光芒。

 

“干……干嘛啊你?“孙翔听得周泽楷的夸奖被自己口水呛到,一口气缓不上来。

 

“执着”

 

“努力”

 

“自信”……

 

周泽楷一个词一个词往外蹦,听得孙翔耳朵直发烫。

 

“别说了!”孙翔别过头,“我当然知道,你别说了,还有你到底是过来干嘛的?”话题转移地十分生硬,让周泽楷不免有点想笑。可他没忘过来到底是干嘛的。

 

“抱歉”

 

“不用道歉,反正都是我的脸。”孙翔有点想把漫画全部召集回来销毁,当时他大概翻了两三页,就看到了各种的自己的黑历史,立刻就耻的不行扔回书柜最里头。

 

“别生气”

 

“我没生气”

 

“可你躲我”

 

“那是因为你的眼神很奇怪啊!”话音刚落孙翔突然就明白了,你说生活中遇到个跟漫画里长得一样的人,眼神能不奇怪吗?孙翔这下就觉得自己的郁闷没什么立场。

 

周泽楷心说有这么明显?面上表情表现的就有点受伤,孙翔看到他这样,觉得自己似乎是十恶不赦的坏蛋,周泽楷才比较像被做过什么事的小媳妇。呸!这叫什么事儿啊!周泽楷这张脸长得太好,孙翔挺想对着那张脸拽一拽,使劲儿捏着发泄一下,一拉一扯间周泽楷的表情肯定会很有意思。不过这孙翔只能是想想。

 

“行行,我知道了,你别再那样的眼神看我,怪瘆的慌。”孙翔咳嗽了一下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

 

“嗯”周泽楷用力点头,心想表现的太明显了这不好,应该收敛一些。

 

在这之后,这两人总算是回到能一起吃个饭的程度。表面上是这样和原先没差,实际上则要更亲密一点。自从得知《暴风雨》的男主角原型就是孙翔,周泽楷就开始了“求证”的漫漫长路。

 

“喜欢红枣?”“不喜欢!”

 

嗯,一样

 

“喜欢运动?”“是啊,我每天都晨跑来着”

 

嗯,一样

 

“喜欢的颜…”色,周泽楷话还没说完孙翔就打断他,“周泽楷,这都三个晚上了,能不能别像调查户口一样什么都问啊,调查户口也不会问这些奇怪的问题啊,反正都是漫画干嘛那么在意,我妈又没设定,这主角喜欢什么随意就好了,干嘛都得问我?问我我也只能告诉你我自己的喜好啊!”

 

“你是原型”周泽楷抿抿嘴唇有理有据,心下想着借此机会的了解,光明正大。孙翔捂脸,再这样下去周泽楷说不定就要问出“你内裤什么尺寸了”,不成,得让他转移注意力。

 

“周泽楷,这漫画真那么好看啊?”孙翔问。

 

“嗯”周泽楷眼神忽然就亮了,“36册,没完结”

 

“你有全套?”孙翔惊奇。“那借我看看”

 

“你等等”周泽楷快步离开,片刻就搬来了全部36册漫画月刊。

 

“没想到你居然还是我妈的粉……”孙翔犹自感叹,“我妈要是知道还不乐晕过去”

 

 

“呵。”

 

 

孙翔翻开第一册第一话,带着一丝别扭和窘迫,映入眼帘的是自己初中时期的模样,青涩,年少。他边看边吐槽,端的态度却是是十分认真。周泽楷坐他身边,一眨不眨看着孙翔,嘴角扬起弧度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孙翔一口气看罢,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不愧是自己的亲妈,性格把握的so 准,而且因为是漫画,优缺点皆放大。

 

孙翔自问没主角南诸那么无私,为人民服务的就像是新时代的雷锋少年,只懂付出不求回报。他的渴望很强烈,对胜利的执着让他能甘愿改变。这两者并不等价,可是孙翔却觉得二者其实没差。同时他也没那么中二,漫天的负面消息对他只多不少,但是他得把它们死死封在一个角落,由它发酵弥漫毒素浓缩,也绝对不能让人知道。

 

南诸就像是以前的他,满身棱角,遇到愤懑就会干脆利落地发泄出来。都是无比渴望能够被人瞩目,孙翔可说不出要拯救世界这样的话来。也许通过上帝视角更能体会到这种不爽,他以为自己不会再去回想那些失败的过往,可是事实证明他根本就没法忘,剧情相似地一勾,那些记忆就不可抑制地如潮水一般涌入脑海,使他不得不站在第三人的角度看待“以前的自己”

 

 

周泽楷一直注意着孙翔的表情变化,看着孙翔的表情渐渐变得严肃,槽也不吐了,双手握拳用力到指节都泛白,翻到最后一话,他把漫画往旁边一丢,仰面躺着抬手遮住了眼前的那天花板上的日光灯。“是啊,到底也不是英雄”孙翔自嘲地一笑,怎么这么多年前的漫画台词也能打他脸了。他以为自己是嘉世的救星,想着他能靠横刀拿到最佳新人,那么若是一叶之秋在他手上,定能发挥出更盛的光芒。

 

“嘉世有了我,该翻身了”

 

“下赛季的挑战赛,我会率领嘉世重新杀回这个舞台!”

 

“你威风够了吧!”

 

“现在轮到我了!”

 

可他到底不是英雄,出局解散。彼时意气风发,全部都是笑话。

 

“别想太多”

 

周泽楷看他样子也知道孙翔肯定又在想之前的事情了,周泽楷很想告诉孙翔,他一个人不可能做到直接覆灭一个王朝,摇摇欲坠的王朝,在釜底抽薪之后,最终崩塌,他不过是一剂催化,其实嘉世这几年的变化很大,明眼人能看清楚,可惜那时的风浪太大,被推到顶头的人,既是最佳的利用目标,也是最好的泄愤对象。

 

本就是一张白纸,忽得队长名号,少年轻狂野心勃勃,被捧得高而洋洋自得,自然会忽略一些显而易见的东西,诚然孙翔本身的性格也注定他会一人冲锋。一个人的强大并不是真正的强大,荣耀,光凭一个人是不够的。

 

孙翔猛然抬头,在他看来,周泽楷和他都是一个人,可是为什么周泽楷就撑起了轮回,而他就是团队毒瘤永远的众矢之的?枪王,荣耀第一人,周泽楷怎么可能会懂他的心情?

 

“你知道什么?”孙翔坐了起来和周泽楷对视,眼角微红。有点像失去庇护的独狼,倔强地在冰天雪地之下顶风而行,连皮毛都被冰霜磨得鲜血淋漓。

 

“我知道”周泽楷回视。瞳孔中映出的孙翔勉强支撑着的坚强。孙翔不会示弱,也不暴露脆弱。

 

“轮回很好”周泽楷带着温热气息的话语就这样响在孙翔的耳畔,这是一个带着安慰性质的拥抱,肌肉紧绷,手臂用力,男人间的拥抱,片刻分离。可是这却确确实实达到了安慰的目的。

 

是轮回推周泽楷上云端,周泽楷在云端伸手,拉上队友,一同奔跑向彼岸的冠军之席。周泽楷个人能力突出不假,可是怎么能忽略与他荣辱与共的同伴?红花还须绿叶扶,在周泽楷盛名之下还能维持如此亲厚的友谊,实属人生之大幸。

 

孙翔一向都不喜回顾过往失利时的心情,那些玩意太糟糕,每想一次都觉得自己又输了一遍。于他而言只想做的最好,所以眼光一直向前。可是并非全无影响,到了轮回这种积压多时的郁闷没再继续增长,可倒也没拔个干净。他不会去说,也没人可以让他说。是这个拥抱给了一点暖,他的缺点是情绪来的快,优点是这情绪去的也快,周泽楷松开手,下一秒孙翔就在周泽楷背上拍了重重一下。

 

“我当然知道,要不然我干嘛来轮回?”不见丝毫脆弱,那双眸子燃着斗志似有流光。

 

“我要赢”

 

“你可以”

 

“周泽楷,让轮回再拿个冠军吧!”

 

“会的。”

 

接触久了就会发现两人的爱好如此相近,交谈模式以孙翔说为主,周泽楷偶尔叙述自己的看法,竟然也能聊得十分愉快。日常点滴皆如酒液淌入心扉,沉淀之下,酒液粘稠点滴成丝,结网,一颗心就这样被笼住了,再也逃不开。

 

孙翔喜欢周泽楷的理由,也许就是他在最低谷的时候,能够感受到从未有过的那抹温暖,能让他宁愿停下步伐,也要贪恋这庇护。当然孙翔自己并没有意识到如此深刻,他只是觉得自己很喜欢周泽楷,想待在他身边。可孙翔到底也没正式谈过一场恋爱,学生时期周围狐朋狗友痛诉泡个妞花钱如流水,隔天吵架后天拌嘴,气急了还只能被揍,不敢还手。孙翔家里本来家教就严,平日里脏话一点不会,说声靠都有着小小罪恶感,脏话辞藻最高级别不过“卑鄙”二字,“不能早恋”在家庭影响下让孙翔潜移默化认识的透彻,就算有妹子倒追孙翔,他也不会答应,就这样维持着不曾悸动的心。

 

人非草本孰能无情?日久见人心!因此孙翔的这场初恋陷得那叫一个深。

 

那边周泽楷小心翼翼,生怕自己的感情让孙翔知道会吓到他亦或是让他觉得恶心。孙翔没藏心思坦荡的反而没人生疑,别人只当他们交情好。吴启甚至拿这事儿嘲讽过杜明:“孙翔跟唐柔玩的都是战法,性格多少就会有点相似的部分,你看他们都会瞩目比自己强的人,孙翔刚来就只被队长放倒了,现在这俩交情多好!你要是想追唐柔啊,一定得比她强呀。”杜明狠狠地揪了一把吴启的头发。这句话本是调侃而已,可是孙翔居然脸红了。

 

 

这个节奏不太对啊……

 

 

 

周泽楷心思颤了又颤,他知道孙翔往往按照直觉行事,也许这脸红并不代表什么,可能只是有点窘迫。但内心深处却不免总有一丝盼望。孙翔咬了咬嘴唇,觉得有些不满意这样似有若无的关系。可是他拿不准周泽楷的态度,对他是挺好的吧,可是这不就是哥们之间的相处,最简单不过的友情吗?

 

 

有情感方面是困惑,孙翔没找别人商量,他找他亲妈。有什么关系亲得过母子,何况过来人的经验总是比他更丰富,以前他没意识到,而家里将他保护得太好。现在他总算静下心能够听取旁人意见,不得不说也算是一种成长。

 

“妈,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儿子”孙妈妈缓缓说着带着一丝惊奇,“你居然会问这种问题。”

 

“……妈!!!!”

 

“你是不能肯定自己喜不喜欢人家才打电话过来?喜欢这事没有答案,只是想谈恋爱的话趁早收心,你记不记得我怎么教你的?”

 

“记得,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孙翔回答地郑重,“可是就在刚刚你问我的时候,我觉得我想跟他过一辈子。”

 

“哪家的闺女这么得你眼缘?”孙妈妈大为惊讶,“带回来给妈妈看看”

 

“不行”孙翔握着手机的手紧了紧。“我还没告白”

 

“那正好,妈妈帮着看看这姑娘到底值不值得你那么喜欢,别吃亏了,也别耽误了人家姑娘”

 

孙翔咽了口唾沫:“妈,他是男的”

 

“孙翔”孙妈妈的语气徒然严肃,连名带姓叫让孙翔下意识就挺直了背,“你可考虑清楚了!”

 

“嗯”孙翔也很严肃。“他对我很好”

 

“别把人家对你好当成是对你有意思,他是不是对周围人都这样?“

 

“我觉得,他对我有点不一样”孙翔没什么底气。在这个时刻他突然意识到了,感情本来就不是对等的,自己是喜欢周泽楷没错,可是这并不意味着周泽楷就必须喜欢他了呀。未来的路太长太远,他根本没有思索过。

 

“你喜欢男的还是女的妈妈都不反对,只有一条,他必须得像你喜欢他一样喜欢你。”

 

 

 

他忽然没了勇气。

 

如果周泽楷是女的,他肯定不顾一切去表白,可是周泽楷不是。说实话,说跟做真的是两码事,他怕极了周泽楷不会再理他,如果是那样,可就连那一点心中的温暖也失去了啊。

 

孙翔和周泽楷,八字还没一撇,孙翔却先出了柜。

 

 

窗外乌云已经压低,天色昏暗下来,带着山雨欲来风满楼的低压。

 

孙翔明显有些烦躁。没办法,这是小时候的阴影,他怕打雷。这边孙翔是勉强定神,那边周泽楷望着窗外这即将要来临的暴风雨,隐隐忧心。他知道孙翔怕打雷,或者说,这个弱点通过他母亲的漫画,表达地十分清晰。母亲觉得孩子在雨天不会到处乱跑淋雨玩,放心地跟友人闲谈,可是小孩子手上抱着的皮球调皮,滚将出去,冲进了雨幕里。舍不得皮球跟着跑出去的小小身影……那是一道惊雷,响彻大地。母亲找到他的时候,他就蹲在那棵被劈焦的树前一声不吭,回家就整整发了三天的高烧,由此而落下了心理阴影。虽然漫画中经历这过程落下阴影的是南诸,可是周泽楷知道,这是孙翔经历过的曾经。

 

闪电来的比预想中更为迅猛,孙翔被闪电惊到站起来就想后退,周泽楷赶紧跑过去捂住他的耳朵,孙翔的动作太急,耳机还连着线,这下扯住就是一个不稳,周泽楷拽着他的手臂被带倒,双双摔倒,伴着好久一阵雷声他们狼狈地摔地,周泽楷紧紧捂着孙翔的耳朵,孙翔脸色煞白,连牙齿都在颤。

 

训练室的所有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了。

 

当晚孙翔就睡在周泽楷的房间里。因为周泽楷向来浅眠,房间的隔音是最好的,连玻璃都是四层完美吸音。本来周泽楷是打算和孙翔换房睡,可是孙翔不依,“这本来就是你的房间,而且你不是睡得浅吗?”


周泽楷想着孙翔怎么会懂,跟喜欢的待在一起,那他今晚才是真的别想睡了。可是周泽楷还真是宁可不睡,也想跟他一块待着,于是欣然应允。本来想让孙翔睡床他睡沙发,可是孙翔滚在沙发上死活就是不下来,裹个被子就缩那儿了。周泽楷无奈,他的床其实挺大,两个人睡可以睡得下,可是他怎么说?怎么说?

 

周泽楷房间隔音是挺好,可是外边的暴风雨实在是太大,电闪雷鸣,屋内也可听闻的清晰。一个闪电打下来,室内照亮地如同白昼。周泽楷猛地冲过去拉上窗帘,回身看孙翔,果然蜷成一团哆嗦不停。孙翔感觉他似乎回到那个雨夜,在他玩耍成长的那棵老树下,雷电毫不留情,劈断在树下玩耍快乐的过往记忆,留他一人在被雨幕笼罩的四方孤寂下,感受着冷冷的冰雨,像是溺水般难以呼吸。

 

周泽楷掀开被子,看见孙翔把嘴唇咬得死紧,他额头被冷汗打湿,发丝依附凌乱至极。

“孙翔,孙翔”周泽楷有些着急,碰触他手臂觉得冰凉的很,所以不再犹豫,把孙翔拉起搂在怀里,拉过被子蒙在他们的头顶。

 

“别怕”周泽楷抱紧孙翔的力气大了些。

 

声音似乎从远方传来,一直穿越到孙翔幼时的那个雨天,他惊慌恐惧,偌大天地间无法寻觅方向孤单无依,却有人拉起他,体温几乎在一瞬间袭来,赶走了凉意。

 

“别怕”

 

 我在你身边。

 

孙翔睁开眼睛,在被子里那昏暗的光线,稀薄的空气似乎是一个最佳的掩护。

 

“周泽楷”孙翔吸了吸鼻子,“你让我抱会儿”

 

 “嗯,你抱”

 

“我小时候……”孙翔开始断断续续地讲述他怕雷的原因,周泽楷认真地听着,果然如《暴风雨》一般。周泽楷记得,最后主人公是克服了对打雷的恐惧奔跑着推开那个小女孩,结果就这样命在旦夕。被子里的空气又闷又稀缺,两具身躯抱在一起其实热得很,可是没人想放手。

 

讲着讲着,孙翔觉得自己其实挺丢脸的,毕竟在周泽楷面前表现的这么懦弱,可他又想,幸亏这样,他才能光明正大的抱抱周泽楷。转移注意力真是个好办法,而且有周泽楷在身边,孙翔觉得他好像没有先前那般的恐惧了。周泽楷还真没觉得孙翔这是懦弱的表现,每个人都会有惧怕的东西,他自己也不例外。周泽楷只是想着像孙翔这样骄傲的人,是万万不会将怯意毫无顾忌的展现给别人。孙翔这样对他毫无防备,是不是意味着他在孙翔心中的地位比较特殊?

 

“以后”周泽楷缓慢而认真地开口,“再有打雷,我陪你”他许下承诺,却不指望孙翔能够懂。

 

孙翔呼吸一滞,身体僵硬。

 

“你这是……在可怜我吗?”问句带着颤音。

 

孙翔掀开被子,大量的空气争先恐后涌入,可他却觉得心里凉了下去,钝痛将他挫骨扬灰。“我不要你可怜”他挣开周泽楷,房间里一片漆黑,他凭着记忆走向窗边,细听雨声似乎小了下去。

 

 

孙翔是迟钝,又不是真傻,朋友做到这份上,早已超出了友情的范畴。陪他?现在也许行吧,可是以后呢?他孙翔要的可不是这样的同情,他一向都不需要别人同情或者可怜他。

 

对,现在周泽楷还是单身,可周泽楷有了女朋友之后呢?怎么可能会抛下女朋友陪他一起?以前也不是没经历过打雷,他孙翔不也都是一个人过来的?只要把自己缩起来,隔绝外界的一切声音,等到打雷的时刻终于过去,走出房门的他还是那个嚣张的、张扬的孙翔。

 

以前不觉得,是因为没人可以离他这么近。经历过才会懂得有人陪伴的好。但这一切,大概是他的自作多情。孙翔就算再自信,第一条,性别就已经把他否了个彻底。

 

“不是”周泽楷急忙解释。要是他的表达能力能够再好一点……

 

“不是可怜……”“周泽楷”孙翔打断他。

 

云端上,泥淖里,他都受过了,打雷这种事,是他小时候的阴影,始终放在心里不愿去面对,可他今年二十了,总要去面对的,不说别的,如果比赛的时候打雷呢?就算是室内,也总有万一。有些事闷在心里太难受,不敞开来看,谁又知道自己的能耐,又有谁有会知道将来的结局?他本来就是通透的人,换做平常早就说开了,可他是真犹豫,感情的事说开了就再也回不到过去。学生时代校园生活,他的那些哥们用着血泪告诉他,什么我们不合适还是做朋友都是放屁。男女尚且如此,何况男男。

 

他喜欢一个人哪有这么复杂,暧昧很安全,可也太虚无。他跟家里连柜都出了,到底还在怕什么?若是这种态度源自于同情,那么大可不必。暧昧的朦胧他要亲自斩断,大不了就是被拒绝,最严重不过连朋友都没得做,他这些日子收到的温暖和两年前相比已经够多了,他知足了。撑死了都还是一个队,就算恶心他,照样还是得打配合。所以他怕什么?

 

孙翔猛然拉开窗帘,周围环境突然变亮,雨势不减反增,孙翔恍若不觉,推开窗户,狂风卷席着暴雨,声势浩大,狠戾地拍进房间。他转身,任侵入的雨丝打湿他的头发,浸润他的脸颊。闪电在他背后映亮了整个天地,孙翔攥紧了背在身后抓着窗帘的手,冷汗混着雨水从脸上淌下,孙翔头皮发麻,眼前的景象色彩跟着扭曲,他甚至没法辨别周泽楷的位置。

 

“我喜欢你”

 

在这句话出口的同时,惊雷狠狠砸下,将这话语吞的连音节都不剩。耳膜听得混响,直冲孙翔的大脑,他可以如往常一般缩起来,但孙翔不要这样,就算再害怕再难受也得撑得住,开什么玩笑,他这可是在表白呢!怎么可以退缩?

 

雨珠顺势落入眼。有些酸涩。孙翔的脑子没法思考,也顾不得害怕。这句话一定要说,说了才能知道结局!

 

“周泽楷,我喜欢你”他大声喊了出来。

 

孙翔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珠,强迫自己睁开眼睛,他其实找不准周泽楷的位置,闭着眼睛喊感觉特别无畏,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不再犹豫。

 

周泽楷没说话,因为他用力揽过了孙翔,按着孙翔的后脑,贴上了那两片唇。

 后来周泽楷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孙翔的表情带着认真的凶狠,决然而不顾一切,让周泽楷无端想起了忍耐多时的兽类,终将力量迸发。屋内光线在闪电照耀下时昏时暗,可是孙翔的身上却好像透着光。周泽楷只觉得自己的心跳一声声落下极重,响得让他连呼吸都急促,心中的堡垒直接就崩塌,一切都是如此的不真实,在意识过来之前自己就情不自禁地吻了上去。


最开始只是双唇的厮磨,可这简直如同滴入油锅中的水珠,瞬间使得油锅爆裂着,膨胀着,就算明知会烫伤,也会伸手接住那飞溅的油花。忍不住的吮吸,止不住口腔间的疯狂。孙翔被吻得眼前模糊,他却觉得幸福。被推搡到地上被扒了半天才脱掉T恤,“我也是”周泽楷难以自持。

 

“什……什么?”孙翔喘着气,两人十指相握。

 

“喜欢你”周泽楷含住孙翔的耳垂,用牙齿摩挲。

 

天雷勾地火。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这两人拉了回来。孙翔推周泽楷去开门,自己赶紧跑回沙发拿被子盖住脸,他觉得脸上烫的很。怎么回事啊,这种偷情的感觉!!!!他可是正是表过白的!这样想着孙翔突然有了底气。探出脑袋把自己躺了个舒展的姿势。

 

周泽楷撩了把刘海,关上窗户把地上的衣服放在一边用窗帘遮起,这才去开门。门外站着的是杜明,杜明看上去挺着急:“队长!刚刚我上厕所的时候听见那雷声特别大,有点担心孙翔,可敲他门半天他都没应。别是吓死在里面……哎队长你身材不错……”

 

“他在我这”周泽楷脸上微红,好在阴影下看不清,他略推开身子,杜明探头就看见孙翔头顶的发旋对着他,整个人大大咧咧地躺在沙发上似乎睡得正沉。

 

“原来是这样,那我就放心了,队长晚安”

 

“嗯,晚安”

 

杜明嘿嘿一笑,心中很是赞许周泽楷的无私奉献精神,他趿拉着拖鞋走了。周泽楷这才松了口气。他转身走过来,瞧着孙翔闭着眼,躺在沙发上故意打呼,只觉得好笑。他捏了捏孙翔的鼻子,在对方气鼓鼓的睁眼瞪他的时候把他拉起来。

 

“还睡沙发?”

 

“才不!”

 

孙翔抱着被子就把自己摔在周泽楷床上,盘腿坐那儿朝着他笑,笑的特别傻。周泽楷心思一动,坐床上揉了揉孙翔的头发,孙翔不甘示弱,抓着那双在他头发上作乱的手,挺身前倾就去咬周泽楷的嘴唇,这下有点急,整个人就压在了周泽楷身上。185的大个子其实挺沉,孙翔力气也不小,按着周泽楷的手让他没法动,孙翔没纠缠周泽楷的舌头,在唇边亲了一口就去舔周泽楷的耳垂。简直就是刚才周泽楷动作的翻版,有样学样,还真是不肯吃亏。周泽楷弯弯嘴角,长腿使力,一勾一扭借力间就翻了个身,撑在明显还没反应过来的孙翔身上,四目相对,情愫如同潮水般涨落。周泽楷俯下身……

 

然后就被突然坐起的孙翔用额头撞到了下巴。这种甜腻腻的气氛一扫而空,孙翔捂着额头问:“周泽楷,我手机没电了,你的借我下!”周泽楷眼角还有点泪花,他不知道孙翔要手机干什么,但是他没迟疑,毫不考虑就把床头的手机交给孙翔。孙翔按亮屏幕,跳出解锁界面,孙翔递回给周泽楷,意思是让他解开。

 

“你生日”周泽楷没接过手机,悠悠地说。

 

孙翔略别开脸,周泽楷装作自己没发现孙翔脸上的红晕。

 

孙翔拿手机,看上去像是在编辑短信,果然还是好奇,周泽楷从背后搂住孙翔,下巴搁在他的肩膀“写什么?”

 

孙翔没避着他,由他靠着由他看。“短信呗,我得告诉我妈……”周泽楷就看见孙翔手指翻飞:

 

 

妈,我孙翔。这是你儿子男朋友的手机号……

 

孙翔兀然感受到身后人手臂收的更紧,他被勒得有些难受。他转过头:“你不愿意?”

周泽楷在他耳边说:

 

“我很开心”


他想着孙翔比他要坦率地太多了,告白是他先,连告知父母也是。他没想到孙翔的行动力这么惊人,原先周泽楷打算的是温水煮青蛙,再过一段时间就自然而然的去坦白。这是一辈子的事,他和孙翔都是家中独子,本来就不是容易跨过去的坎。可是在孙翔身边,周泽楷觉得自己毫无畏惧,就像他们比赛的配合,一叶之秋赫然打开局势,一枪穿云在略后方保护着他,挡去一切冲着他而来的攻击,配合地默契。

本是没有奢求能够在一起的,如今他只有无比的感激。周泽楷觉得鼻子有点酸,更抱紧了孙翔几分。孙翔没有意识到身后周泽楷的心中的激荡起伏,那不明晦涩变得坦荡。孙翔狠狠按了发送,

“这还差不多”

肌肤相触间,热度贴合的黏糊糊。孙翔把玩着手机,问:“周泽楷,你怎么答应的这么干脆呀,是不是一直在暗恋我呀?”孙翔的表情很得意,有着像是得逞一般的笑容。

“嗯”周泽楷大方承认。

他的观望全部是因为一想到孙翔可能会觉得恶心从此两人形同陌路,他就没勇气说服自己捅破那层窗户纸。

“从什么时候开始?”孙翔眼珠转来转去,就是没看向周泽楷,周泽楷知道这是他在害羞,孙翔总是有办法把别扭表现的格外可爱。周泽楷拿过手机,调开照片放在孙翔面前。

那是很多年的一个下午,闷热的午后,光线经由公车里的玻璃,映得整个车厢都流光溢彩。心存悸动的少年鬼使神差般拍下的现任恋人的睡颜。带着蜂蜜般的金色,投下了命中注定的影子。

 

此时窗外,风停雨住。

 

 

月光倾泻,照亮面前未知之路。

 

 

 

END

 

 

“到头来也不是英雄”他望着天空,被乌云覆盖着的天空没有一丝灼亮的光线。

 

他不曾后悔,只是有一些遗憾。

 

一个人的力量究竟能做到何等地步?他能做的实在太有限,能保的全一个两个,却拯救不了世界。

 

这场英雄梦到底也是该醒了,“我是英雄吗?”他嘴唇微动。像是在问自己,又像是在询问天地。

 

“你是”一双手将他从地上拉起。

 

远处似乎传来救护车的声响。他失血脱力靠在坚实臂膀中,周围的人围了一圈。曾经施以援手的,未曾见过的,跟他道过谢的,埋怨过他多管闲事的人……

 

“坚持住啊”此起彼伏的声音好模糊。

 

啊,对啊,拯救的世界的,也只有世界本身了。人性之中蕴含的善意从来就不会磨灭,要做的,只是需要学着相信罢了。

 

他带着笑意闭上双眼。

 

 

 ——————————


 在最落寞时刻遇见的他。

 

 不懂什么叫做放弃。一寸一寸点亮他的心,让他觉得灵魂都被拼凑地完整。

 

 就算倒下,也是带着骄傲。

 

 告诉他,人生就该恣意。

 

 

 

低下头落下虔诚一吻。

 

 

 

你是我的英雄。 ——《暴风雨·完结篇》



——————————

哇我爱死打上end的感觉了,我果然喜欢短篇w

中秋节快到了哦,今年的九月八号也是我的生日啊www

诶我好像讨了下巧,对!这简直可以算是中秋贺!(x



通贩地址

评论
热度(4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食病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