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病患

这是用来写周翔的子博,没别的了

【周翔】白日做梦23

前文见合集


23


  samsara是新晋的娱乐经纪公司,主要从事艺人经纪以及通过多种形式与艺人进行共同合作。轮回模特公司是下属的一支,在同是下属的广告代理、影视包装等分支中可谓独占鳌头。通俗一点来说,samsara是由许多的子公司构成的集团,而其中模特公司是最能带来利益收入的。

  而说的好听是子公司,其实都在一栋办公楼里。是的,samsara作为一个刚成立不久的娱乐公司,签下的艺人并不多,但很神奇的是,能让大伙儿记住脸的艺人比重倒是挺大。虽然基本都是三线小艺人,威胁一点也不大,但业内人士对samsara多少都有点印象,毕竟这么财大气粗的娱乐公司,实在少见。

  方明华在samsara待了有三年了,论资历没人能比得过他,而他也理所当然地凭借精准的眼光与独到的见解在samsara站稳脚跟,以至于董事长为了留下他,不吝惜的将股份分红当工资在发。

  到现在为止方明华还会在闲暇时禁不住感慨:老板本来靠着房地产发家,想着弄个娱乐公司休闲一下,赚点零花,哪成想这行的水深不见底,就这样被激起了死倔的脾气,最后反倒把重心都给颠倒了个个。

  要是再不培养个红透半边天的一哥一姐,还真对不起砸下去的那么多垒成砖头都能建个堤坝的钞票来着。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就是这么奇妙,早在看见周泽楷的第一眼方明华就觉得这要是不签下来会后悔一生。而彼时的周泽楷勉强维持住了正常偏一丢丢小胖的体型,皮肤因为脂肪的骤然减少显得有点松弛,脸上的肉更是其实没减下去太多,原本的五官被肥肉填着,搁在众多帅哥美女如云一捞一大把的娱乐圈里最多只能算是清秀。而即使是这样的清秀,在寻常百姓中还是能够脱颖而出,本身就证明着周泽楷拥有的得天独厚的先天硬件。

  方明华打定主意要把周泽楷签下,而周泽楷也在盘算着如何将摆在面前的机会利益最大化。

  平心而论周泽楷其实并不想草草签约,一来他对这个圈子的了解可谓知之甚少,贸然签约风险太大,二来这个samsara他真的未曾听闻,虽然听方明华的意思是要捧他,但也不能全然信任,退一万来说方明华真的会捧自己,samsara和那些老牌的知名娱乐公司到底有差距,鸡头凤尾,还是得斟酌。

  方明华倒是一点不急,等着周泽楷换下戏份,俩人一道去了家咖啡店坐下来谈。

  周泽楷的迟疑在他预料之中,要是周泽楷立即点头就答应,他还得重新考虑一下对周泽楷的定位——这也太心大了,傻白甜可混不出头啊。

  “在现在这个时代,怀揣着明星梦的人之多不少,再没有比现在更适合造星的时候,也再没有比现在更能让“明星”发光的时候。”方明华侃侃而谈。

  “你想当演员,再三强调喜欢表演,ok的,这是你的目标。但是小周啊,现在的演员,不能仅仅是会演戏,这点你必须清楚。”他将方糖往周泽楷那儿推了推。

  “老一辈的演员,其实应该称他们为艺术家,他们对待表演存在着敬畏感与荣誉感,演戏难,要付出情感,还要分出两个脑子分清戏里戏外。我个人对于想演好戏的人抱有期待,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现在你想演好戏,得建立在剧本好,导演好,片场好的基础上,只有这样你才能够没有负担的投入这项工作,而你可以毫无顾忌的进行表演,前提是你得红。”

  周泽楷没有说话,搅拌了一下咖啡,很快将勺子放下。

  “我说过了,光演戏是不够的。你得有资本去演,有渠道有途径让你实现你的目标。有灵气有天赋也爱表演的人一点不少,但真正能在人前的露脸的又有几个呢?你必须得承认现在的娱乐圈现实得可怕,区区的只会表演是很难脱颖而出的,跳舞啊唱歌啊乐器啊各种才艺只有你想不到。你看孙翔,人家也是会词曲会乐器会唱歌会演戏,但你以为他是因为这些才爆红?其实人家的后台更硬。我这样说,你明白吗?”

  周泽楷拧眉,原本因为方明华的话有所感触的内心,立刻因为最后一句话偏移重心。他心中惊疑不定:孙翔的后台硬……这是什么时候、从何得知的消息?

  “刨除掉这些有的没的,还有一种人像是流星,闪耀的时候极亮,过后就凉透了。是没把握机会,运气也不行,有着过人的资本,命却不够好。而他们之所以能够闪耀的理由也很肤浅,长得好呗。”方明华笑眯眯地托腮,“划重点了啊,小周同学,你是不是对自己的潜力有什么误解?”

  “所以你就这样把自己签给了轮回?”江波涛差点没背过气去。

  “我有数。”周泽楷对他的激动表示理解,并毫无忏悔之心。

  他与方明华的那场谈话更像方明华的脱口秀现场,周泽楷全程蹦不出几个字,但话都听进心里。

  没有野心,也出不了头。

  周泽楷略垂下眼,为了一个人,去靠近。因为这份感情太热烈,所以越来越觉得不够。贪婪也好,自私也罢,如果站到足够高的位置,是不是能和你四目先对,而你的眼里也只会有我……?

  江波涛深呼吸几口,维持住冷静,如今木已成舟,他得确认一下周泽楷没把自己签到坑里。samsara在业内口碑还算不错,但起点着实太低。在江波涛的设想中,周泽楷应该是一出道就光芒万丈,空降热搜,一夜爆红的典型,而现在形势不饶人,光芒万丈大概是不行了,好家伙还是得一步一个脚印。

  周泽楷在电话那头听见了江波涛的担忧,眼里闪过一丝笑意;“放心,发展路径还在制定。”

  “我得去旁听!”江波涛的态度很强硬。

  “可以。”周泽楷不觉得有什么,这种合理的要求想必方明华会答应,

  只是……

  “真的要跳槽?”

  “我的大兄弟,你现在才想起我是不是有点绝情?”江波涛揉了揉眉心,“短时间内肯定是不行,我要想以后帮到你,现在就得加倍地学习。”他自嘲一笑,“我现在还差的远呢。”

  “不急。”周泽楷倒是宽慰了他几句,并表示赚的工资有一半都会打到江波涛的卡里。

  江波涛被他的耿直弄得哭笑不得,末了还说好再见面时周泽楷得练好自己的签名。

  再坐下详谈的时候就是在轮回的公司内部,方明华的办公室内,三个人的小会议。江波涛请了假出来,周泽楷的忐忑化作泡影。

  方明华胡子拉碴,眼下一片青黑,然后拿出了约莫一指宽的规划资料,看得出来他着实对周泽楷很上心。

  他清了清喉咙:“第一项议题,对于周泽楷的人设规划,鉴于周泽楷本人性格,有以下几个选择可供参考:面冷心热大少爷、冰山面瘫贵公子、沉默寡言霸总……”

  “不好意思我打断一下,”江波涛举手,“这几个人设元素是不是撞在一起了?”

  “冰山系一直是主流受欢迎的角色,这几个元素乍看相似但是辅助元素千差万别,必须加以适当的反差萌,构成的影响才会是爆炸性的。走这个路线的艺人其实不多,毕竟他们都没有周泽楷的这张脸。”

  “这点我同意,冰山系能够成功的前提条件是必须颜值过关,否则容易出大事故。”江波涛点头继而皱眉,“小周平时虽然惜字如金,但是这种人设要是放在演戏上会崩,难道不能用高智商清冷校草或是专注偏执冷淡科学家代替?”

  “演戏的时候大家不会注重人设,演谁像谁比较要紧。校草人设容易吸萝莉粉,一粉顶十黑这点也得考虑。”

  “驳回,小周已经长成这副样子了萝莉粉避无可避,如何最大程度上招理智粉控场比较要紧。”

  “你说的也有道理,但就音色条件而言贵公子人设其实很适合。”

  “贵公子人设有弊端,骄矜和傲慢是必须,这点小周会吃力。”

  “校草虽然很容易爆火,但是走这个路子的人普遍持久力不行。”

  “我。”周泽楷弱弱举手:“可以只做自己吗?”

  “不行!”X2

  “哦。”周泽楷默默缩回去。

  “学历,小周的履历就算被扒出来也只会闪得让人只有膜拜的份。”

  “这种我们不能自己爆,被网友扒出来才吸睛。”

  “等等,天赋异禀……你觉得这个前缀如何?”

  “有点那个味道,但是不够,再加个不谙世事只做不说如何。”

  “哦哦,有理有据……”

  周泽楷端着杯子啜饮柠檬水,自从上次谈话喝过咖啡。周泽楷就没有再喝过其他的一切饮料。所有其他的饮品被明令禁止,今天的这杯只挤了几滴柠檬汁连切片都不曾有的柠檬水还是他用恳求的眼光换来的。

  没有想到一开始竟然是从入口的方面开始严格。周泽楷叹了口气。

  边上的两人还在热火朝天地商讨,半个小时第一项都还没有结束。

  虽然周泽楷知道明星都会有个对外潜移默化样板人设,可如今落到自己头上还是不免有些心塞。

  趁着方明华和江波涛没有注意自己,周泽楷悄悄掏出手机,戳开相册就心旷神怡。

  再怎么说,孙翔也绝对没有人设这种东西就是了!

  他总是做他自己的,嗯!

  周泽楷理直气壮地想。

  此时在场的所有人都不会想到,此时翻不起浪的几张街拍照片,将会在以后引起怎样的狂风席卷。


>>>>>>>>>>

59 4
评论(4)
热度(59)

© 甜食病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