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病患

这是用来写周翔的子博,没别的了

【周翔】白日做梦31

前文见合集


31


  孙翔没注意到周泽楷的僵硬,也根本不觉得就这样把人带到自己房间会造成什么影响。在他看来,这只是非常单纯地路遇粉丝并提供友善帮助而已。

  电梯门打开的时候孙翔走出几步才察觉周泽楷并没有跟上,整个人木愣愣的杵在那儿,像是丢了魂。孙翔顺着他的目光看见电梯内的镜子,这还有什么不明白,当即一扯一揽,拽着这位内心脆弱的粉丝回房,还好他步子迈得很大,速度也快,要不然突然这么一下还真不一定能拽动周泽楷。

  孙翔咂摸了一下自己是不是还要加强力量训练,嘴上已经开始用贫瘠的词汇量进行安慰:“没事儿啊,我不嫌弃。”

  好像哪里感觉怪怪的。

  孙翔又琢磨了一下,补充说:“反正看都看过了,你怕什么。”

  手臂被抓住的力道很大,拽着他的人也丝毫没什么温情可言,语速很快,走着走着还小跑起来,热意通过相触的地方一点一点传递,分不清这种心跳过速的感觉是因为触碰还是因为疾跑。意识到这点的时候周泽楷浑身都蒙了层细汗,尤其是被孙翔抓住的手臂,热的像是快要融化了。

  到了门口孙翔下意识环顾一周,没看见有什么人才刷了房卡,用脚把门一带就拉着人进了洗手间。他这时候才放开周泽楷,只顾低头翻找化妆包,找了半天最终在洗手台的显眼处看见了并排的卸妆水。他挨个给周泽楷介绍,“这个是卸眼妆的,这个是卸唇妆的,这个是卸底妆的……”

  孙翔仔细端详了一下周泽楷,刚出的汗流经的地方是之前脱妆处的纵横之地,总觉得似乎比刚才更加惨不忍睹了一些,他相当大方地把整袋的化妆棉都扔给周泽楷,“不用心疼,卸干净比较重要。”

  “请等一下。”周泽楷叫住了正要离开的孙翔,拿着化妆棉有些不知所措,语气既小心翼翼又可怜巴巴:“我不太会。”

  “哈?”孙翔有些惊讶,“卸妆都不会吗?”

  “平常没机会。”周泽楷抿了一下唇角。

  孙翔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妥协道:“我知道了,你去外面找张椅子坐着。”

  bingo!

  在孙翔翻找卸妆水的时候周泽楷就已经冷静下来了,在迅速回顾一下自己的言行后反倒让他松了口气,还没到最糟的时候。

  不如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孙翔并没有深思周泽楷说的话,刚出来的新人没有化妆师自己就得撸袖子上,卸妆是最起码的吧。如果连卸妆都不会,那更扑一点,出场甚至都用不上化妆。

  周泽楷遵照孙翔的要求,目不斜视地找了张最近的椅子坐下。孙翔洗了手,边给化妆棉倒卸妆水边开口:“你也是艺人吧,刚刚海滩上是做活动?”

  “拍杂志内穿搭。”周泽楷说。

  孙翔在他的眼睛上各拍了一张沾满卸妆水的化妆棉,“模特啊,”他不自觉蹙了蹙眉,“轮回的?”不等周泽楷回答,孙翔就肯定了自己的疑问。这里被他包下来拍mv,之后也只有轮回的模特过来采风,他还以为是拍封面或者大内页,没想到只是拍穿搭。怎么感觉最近老是见到轮回的模特?孙翔回忆了一下之前那位,很不留情面地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这批模特似乎也不怎么样吧,用得着这么大手笔?

  孙翔再怎么耿直也不会直接问周泽楷这种问题,于是转而问他的名字,用这种方式生硬地制造话题,他也是头次遇见比他更能把天聊死的人,反而显得他特别能说会道了。

  对于孙翔的转移话题周泽楷接受良好,但是对孙翔询问名字就显得有些讶异,甚至想睁开眼睛。

  “别睁眼。”孙翔呵斥,“还没卸完!”

  “哦。”周泽楷乖乖应了,把我叫周泽楷这五个字念得字正腔圆。

  “听起来有点耳熟。”孙翔把用过的化妆棉扔进垃圾桶,又重新拿过新的化妆棉倒卸妆水。

  孙翔似乎不记得他们的初次相见了,周泽楷反而有些庆幸起来,但这庆幸持续的时间太短,甚至比卸妆水打湿化妆棉片的速度还要快。

  “啊,我想起来了。”孙翔在他嘴唇上抹了两把,确定卸干净了,“之前来试镜我mv男主的那个。”

  孙翔轻轻擦去他眼妆,被卸妆水打湿的睫毛几根粘连在一起也不见稀疏,反而更突显又长又密。这么近的距离,其实能看出周泽楷五官底子都很不错,就是脸上肉嘟嘟的,冲淡了这种精致。孙翔不无遗憾地想,如果周泽楷还是照片里的那样就好了,看现在都胖成啥样了,太糟蹋老天爷赏下的这张脸了吧。虽说比之前看着是瘦了不少,但和照片里还是有差距的。说不定等他真正瘦下来的时候,就没照片里这种独特的气质了。

  暴殄天物!

  “我力道控制不太好,怕把你戳瞎了,你去镜子里照下哪儿还没卸干净就再擦擦,完事了洗个脸。”他推着周泽楷进卫生间,“我给你找块一次性毛巾。”

  周泽楷依旧乖乖应了,等孙翔出去了,迅速搞定内眼角眼睑的残妆,然后用从左到右依次记忆下洗手间里所有的个人物品,连化妆包的款式都没放过,争取回头默一份清单买同款,丝毫不觉得把过目不忘的技能点用在这种地方有什么问题,还选择性忽视了每个人的肤质差异。

  就在这个时候,房间的门开了。

  肖时钦的心情显然不错,虽说孙翔吵着要在mv拍完后空出一段时间休息一下,让安排调整通告的过程又心累又头疼,但在真正到了这几天,腾出来的时间反倒让他也跟着休息调整。尤其孙翔知道自己的要求让他劳心劳力,像是为了补偿什么似的,这几天安分又乖巧,也不轴也不犟,更没给他闹幺蛾子。

  这实在值得庆祝!肖时钦平时都控制着孙翔的饮食,为了他的嗓子着想也极少允许他吃辣,今天是碰巧找到了家开在异国的正宗中餐馆,虽然明面上的招牌是生煎包,菜单里也只有迎合当地人口味的小炒,但是老板娘做水煮鱼的手艺是一绝,当地人受不了这种辣,权当做朋友间通气的掩藏菜式。肖时钦其实也不太能吃辣,但瞧着隔壁桌吃的那叫一个热火朝天,闻着味儿他就联想到孙翔眼巴巴瞅着那些口味偏辣菜式的模样。

  于是肖时钦良心未泯地打包了一盆水煮鱼,一路当负重锻炼似的就给带回房间了。那盆是特制的,非常沉,为的就是保温也存香,好在老板娘没趁机把盆带鱼一块儿卖,端走不要紧隔日送回来就成。他由衷希望以后孙翔看见水煮鱼就能想起今天,然后就此玲珑剔透,争取以后也不作妖。

  进了屋肖时钦把装着水煮鱼的盆往桌上一放才开始打量,孙翔正在从行李箱里往外掏一次性毛巾压缩成的小块,他没在意肖时钦不打招呼就进他的房间,只是有些疑惑肖时钦气喘吁吁的样子。

  肖时钦从冰柜里拿了瓶水,看着蹲着他坐着,一时间玩心大起,冲他勾了勾手指:“宝贝儿,你看我给你带什么好吃的来了。”

  孙翔冲他翻了个白眼,攥着那块一次性毛巾想去找周泽楷,这才想起周泽楷还在洗手间里,也不知道有没有开始洗脸。

  他有心跟肖时钦提一句,但肖时钦把盖子一揭开他就什么都顾不上了。三两步奔到肖时钦……准确地来说是肖时钦正对的那盆水煮鱼面前,眼神充满警惕:“你怎么就想起给我带水煮鱼了,平时都不让我吃,我一想吃你就一哭二闹三上吊!”

  肖时钦不想跟他争辩什么一哭二闹三上吊,用指关节轻叩了叩桌面:“有条件的。”

  孙翔换上了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说吧,什么条件。”

  他才只有二十出头的年纪,即使风头正盛,在外总以不近人情遭人诟病,但面对熟悉的人,总会流露出不谙世事的天真。肖时钦看了他一会儿,心突然软了,于是上手揉了揉他的脑袋,柔声说:“你以后乖一点。”

  孙翔被他这么一下弄得有些懵:“又……又出什么事了?”

  他不说还好一说肖时钦瞬间就收起了那些柔情,脑中滚动播放孙翔迄今为止捅的篓子非要他赔笑擦屁股走马灯,当即严肃下面孔:“以后你吃水煮鱼的时候,就要想起我,这些红红的辣椒,都是我为你操心操出来的!”

  孙翔沉默了一下,他说不出以后少吃点水煮鱼就罢了这种话,于是退而求其次,开始关心肖时钦的身体健康:“太不容易了,没问题,以后我每吃一次水煮鱼,就能感觉一次你好疼。”

  肖时钦拒绝接话,他通过丰富的经验已经察觉孙翔的脑回路已经和他不是一个次元的了。

  得知这盆水煮鱼自己能吃,孙翔就开始找筷子,肖时钦看着他手里的一次性毛巾,问他:“你拿着这东西干什么?”

  孙翔一拍脑门,“差点给忘了。”转身就往洗手间走,这时候周泽楷正巧也走出来了,俩人一打照面,把肖时钦吓了一跳。

  周泽楷洗脸的时候没有用毛巾的习惯,以前用清水泼泼,毛巾擦干就完事。后来知道要用洗面奶才能洗干净,也是冲洗掉泡沫后用毛巾擦干。真没有毛巾就自然晾干,因此洗脸的毛巾对他来说并不是必需品。酒店里的洗手间的门和外头的隔音效果不算太好,何况外头的人在房间内谈话也没有什么顾忌,他在水声哗哗下模模糊糊捕捉到几个词,像是“宝贝儿……”“什么条件……”“乖一点……”“操……”“好疼……”

  外面除了孙翔也就没别人了,但说话的人分明是两人!这是胁迫!是威胁!

  一时间周泽楷的脑海中思绪千转,却不能阻止脑补到最不愿意看到的画面,理智却在阻止他贸然推门而出,泼在脸上的冷水也没多少凉意。一时间心中嗟叹自己现在体能不比从前,比起战五渣还要不如,四下环顾,没有武器,只有马桶塞或可一战!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只有手机拍照录像才能成为呈堂证供!当即也顾不得其他,左手马桶塞右手开启录制视频模式,这就冲了出去。

  然后就和拿着块一次性毛巾的孙翔打了个照面。

   

>>>>>>>>>>>

突然的更新!想不到吧哈哈哈哈

评论(58)
热度(1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食病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