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病患

这是用来写周翔的子博,没别的了

【周翔】不成熟恋爱指南Ⅵ

*非常不靠谱

*是不定期更新的狗粮笔记

*前文见合集

*本章字数1314!

提前祝翔翔生日快乐外加拜个早年(开心地拍起了肚皮.gif)


12


孙翔抖了抖衣领,企图震落看不见的寒气。湿冷的风被隔绝在俱乐部大门外,可宿舍离大门口还有一段距离。

他扯下口罩随意塞进口袋,将外套裹得更紧。

开门的时候发出了一点动静,坐在桌前的周泽楷闻声回头,丢下手中的笔。

孙翔从怀里拿出捂了一路的可丽饼,在他面前晃了晃,掐着周泽楷的腮边肉轻轻一拧:“现在行了吧?”

“你咬一口。”周泽楷盯着还在冒热气的可丽饼。

孙翔拆了包装敷衍的咬了一点边角,软糯的饼皮边缘酥脆的,散发出小麦和牛奶的香气。

“还行吧。”孙翔把剩下的可丽饼塞周泽楷手里,脱了外套蹬掉鞋子,把自己摔到床上边掏手机边摸索充电线。

周泽楷重新在笔电前坐下,慢条斯理地吃着馋了好久的可丽饼。

咸口的可丽饼里加的是火腿和蔬菜粒,蛋黄酱像是被改良过,有黄油和胡椒的气息。

带一点的微甜,衬托得咸味更鲜。

屏幕上播放着工厂内火锅底料的制作过程,一大块的牛油像极了嫩滑的豆腐,倒入锅内的瞬间甚至还弹动着,在巨大的锅底划出一道浅黄的痕迹。

倒满牛油的大锅开始加热,成块的牛油溶解成液体。

加入芹菜香菜大蒜洋葱提油香,机械臂将油中的蔬菜搅拌的相当均匀。

 

周泽楷终于吃完了可丽饼,他吃得很认真,小心翼翼到手指和嘴边都没有沾上一点酱汁,但他还是用餐巾纸仔细将手擦过一遍,这才冲着孙翔招了招手,示意他过去。

叠好的被子是孙翔的临时沙发,他压在上面支着腿,好像睡着了,又好像很清醒。孙翔显然是看见了周泽楷的手势,扔了手机往周泽楷身边走。

“?”孙翔自然而然坐在了周泽楷的腿上,环着他的脖子靠在他的肩膀上,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注意力一下子就被屏幕里往锅中倾倒辣椒的阵势吸引。

周泽楷搂着孙翔的腰,能够感受到皮肤接触的温度,热乎得能烫到心里,如出一辙的洗发水味道,能将所剩无几的距离拉得更近。

“这么多的香料,这是在做火锅底料啊还是在搓药啊。”孙翔聚精会神地看着,嘴上啧啧不停。

周泽楷看不见孙翔的表情,但他能够猜的差不离,于是他微微笑着,贴得离孙翔更近。

这是刚步入12月的一天,气温持续走低。外头的风偶尔很大,呼呼地发出声音。

周泽楷就这么紧紧地搂着孙翔,习惯性地在他跳脱的语序中给予回应。

“你这视频看得我都饿了,我们什么时候去吃火锅吧?”孙翔直起身,捧着周泽楷的脸兴致勃勃。

“麻辣锅?”周泽楷盯着他的眼睛。

“哎呀,放心~知道你吃不了辣……”孙翔重新挂回周泽楷身上,“我们自己煮,准备两个锅!”

周泽楷哭笑不得,凑在他嘴边亲了一下,“真不去店里?”

“……真不去!”孙翔像是想到了什么,耳朵尖都染上了点红晕。

这同样是孙翔生日的前一天,外面开始落下丝丝小雨。他们窝在桌前搂住彼此,和过去无数个日夜一样说着零散的琐事,时不时就觉得此时对方的脸颊,或者嘴唇,也许是脖颈,都格外好亲。

视频里是食材接触油锅的滋啦作响,孙翔指挥着周泽楷记录下煮火锅需要的食材,无论如何必须要有肥牛,还有土豆。

周泽楷好脾气在纸上写写改改,趁着孙翔蹙眉沉思的时候就去捏孙翔的手指,眼神里像是落满了闪闪的星星。

孙翔还是憋不住笑出了声,环着周泽楷就凑上去咬他的嘴唇。舌头还能尝到可丽饼的味道,奶油好像比想象中更甜一点,分明应该是咸口才对,是不是被骗了?差评!

 

或许很久以后他们会记不清这天他们有多亲昵,但这仅仅只是因为这种亲昵寻常到不用去花心思去特殊铭记。




评论(4)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食病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