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病患

这是用来写周翔的子博,没别的了

【周翔】每年的二月都有事发生

图个叶子啊啊啊!!:

*《拜托了,孙翔叔叔》这篇的后续。

*情(shao)人(kao)节贺

 

——————

 

“哈?结婚酒?”孙翔差异地看着自己爸妈,“他们女儿都这么大了才想着办结婚酒?”

 

“啊呀,有很多原因啦,总之就是明天,我得过去给新娘子铺床,下午就得过去。”孙妈妈擦了擦手中的水珠。

 

“你去给他们铺床干嘛?他们自己不会铺啊?”孙翔觉得这家人简直有病。

 

“因为我是舅妈啊,舅妈给新娘子铺床,以后日子会顺顺利利,这是风俗。”孙妈妈白了孙翔一眼,“要不然你以为我吃饱了撑着啊?”

 

“我看就得早,下午一点就去吧,正好赶得上吃点心。”孙爸爸放下报纸应了一句。

 

“真是麻烦……”孙翔嘟囔了一句,扭头就继续捧着手机划划划。

 

这要办结婚酒的主角啊,是去年到他们家做客的熊萝莉的父母。依着这层关系,这趟结婚酒啊,还真是非吃不可。

 

孙翔到现在为止还很清楚地记得当时周泽楷那震惊四座的发言,只不过大家愣了片刻后就毫不客气地放声大笑,倒是孙翔自己闹了个大红脸,“泽楷和小翔关系这么好啊,那拆散你们就是我们的不是了。”亲戚七大姑八大姨捂着嘴笑,居然也就这么揭过去了。当晚周泽楷还真就在孙翔家留宿了,孙妈妈抱着床被子问:“你哥俩真要睡一起啊?”周泽楷毫不犹豫就点了头。

 

那个夜里,孙翔安静的过分,只是当周泽楷悄悄伸手轻扣住孙翔手背之时,孙翔扭头和他对视,却没有挣开。两个月之后,他们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我看你平时嘴上的技能点只有到了关键时刻才能爆发!”孙翔总爱拿这事儿调侃周泽楷,周泽楷不置可否,任孙翔随便怎么调侃。

 

正好今年的结婚酒也是和去年的分岁酒差不多的时候,啧啧,造化弄人啊。孙翔活动了下筋骨,洗漱完给周泽楷发了个晚安就躺下了。

 

“晚安。”周泽楷几乎是秒回。看到这条消息,孙翔才安心地睡下。

 

“啊?情人节?”孙翔边整平自己的衣服边诧异地喊了一句,他对这个真的没怎么关注,怎么突然就到了情人节了?而且可是情人节,居然要去吃结婚酒?拜托!!?怪不得昨天周泽楷的语气那么遗憾,原来是因为这个啊!!

“我不去了行不行?”孙翔话音刚落就被自己的母亲敲了敲脑袋,“必须得去!这衣服还是我特意买的,瞧瞧!多酷炫啊!”孙妈妈拉着孙翔左看右看,怎么看怎么满意。“这衣服太适合了!”

 

“那是因为你儿子长得帅!”孙翔忍不住哼哼了一句。

“那当然了,你可是我儿子啊,必须帅。”孙妈妈理所当然。

 

“别说,小翔最近真是开朗了不少,和之前真是截然不同。”孙爸爸打着领带感叹了一句。

 

“你先穿好衣服再说吧!”母子俩异口同声。

 

孙翔心里却越发没底,自己和周泽楷这事……要是被爸妈知道了,该怎么办呢?总想着到时候自会有办法,可是时间拖得越长,就越觉得被爸妈接受的可能性越低。在这一点上,就算是孙翔这样毫无畏惧的,也不敢轻易冒险,因为除了他自己,还有周泽楷的未来。

 

结婚酒是在晚上六点钟开始的,但是孙翔跟着爸妈到达熊萝莉家的时间却是早上的十点钟。

 

熊萝莉家他来过一次,那次是在熊萝莉刚出生没多久的时候,距今为止也差不多有……算了,想这种事情干嘛,孙翔插着口袋开门下车,扶了把自己母亲,迈着长腿就踩过铺在门口的红地毯,进了婚房。

 

孙翔穿着件暗红的格子衬衫,外罩一条羊绒大衣,既轻薄又暖和,牛仔裤显得他的腿又直又长,再加上那张让人移不开目光的脸,就算孙翔摆着那副足够嚣张而漠不关心的表情,依旧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他也没主动打招呼,只是随意点了点头就算见过了。孙翔一直都不太乐意和这些个亲戚打交道,因为孙翔的父亲老家在农村,创业发迹后才娶了按当时来讲绝对是白富美的妻子,从小就养尊处优惯了,骨子里都带着一种优越感,倒也不是说看不起,只是孙翔真的受不了这些亲戚的过分热情。

 

大家也知道孙翔一向都是这个性子,倒也没觉得他不礼貌。时间真的是太早了,孙翔坐在三楼崭新的客厅的沙发上,长腿翘在玻璃桌沿。他头一次那么庆幸自己带了充电宝。

 

他没事儿可干。

 

本来战队就放假吧让大家回家过年,他和周泽楷不是一个城市的,但也住的近,路程时间最多一个小时。他在这放假的一个月内真是无时无刻不和周泽楷保持联络,两个人黏糊的简直像是糊了好几层的蜂蜜。这不,孙翔一得空,立刻就和周泽楷聊了起来。

 

也不知道有什么好聊,偏偏两人毫无自觉而乐在其中,孙翔换了好几个姿势,坐在沙发上腰都酸了,饿得前胸都贴后背了,也不见什么时候吃个点心。偏偏自家老爸还客客气气:“没事没事你们先忙,我们不要紧。”

 

孙翔摸了摸自己肚子,扁了扁嘴给周泽楷抱怨,周泽楷在屏幕前心疼地皱了皱眉,

 

-我打电话帮你叫外卖?

-哪有什么外卖啊,乡下地方有辆车就不错了。

-查了地图,有的

-别啊,这可是人家家里,我要是吃外卖我爸肯定要削了我

-听你的

 

整整三个小时,孙翔都快巴在手机上了,有人来打招呼最多抬头看一两眼,叫一句称谓点个头也就完事,还是继续按着手机和周泽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旁边孙妈妈看着孙翔,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真正到了吃点心的时候,那可就是一点了。孙翔被人晾着连中饭都没得吃,最后人家才端了碗面出来说照顾不周。孙翔十分后悔来这受这一通折磨,“早知道就不来了。”孙爸爸孙妈妈也知道自己儿子饿惨了,这下也就打着哈哈劝。孙翔心里头就是不舒服,连带着之后帮妈妈给人铺床全程就没笑过。

 

熊萝莉也不是没找过孙翔,小萝莉穿着一身粉色的泡泡袖公主裙,眼巴巴地扯孙翔的衣角,孙翔余光一扫,连个正眼都没给。小萝莉扁了扁嘴正欲哭出声,孙翔一拍桌子直接就把小萝莉的眼泪给吓回去了。

 

“小孩儿别到处乱跑,摔倒了怎么办。”语气还是淡淡的,孙翔眉头都没皱一下,熊萝莉的爷爷奶奶连连赔不是,抱着就走。

“孙翔,你这可太过分了啊!”孙爸爸皱眉。

“那就让我回家啊,要不我更过分。”托着熊萝莉的福,孙翔一向都对这家人没什么好感。

“算啦算啦,大过年的,小翔一直都是这个性子你当爹的还不清楚?”孙妈妈拉着孙翔的手,“没事儿啊,再忍忍就去酒店了”

 

孙翔嗯了一声,下意识地锁住了和周泽楷聊天的界面。在那一瞬,他忽然不敢看他母亲的眼睛。

 

 

新娘子终于到了,孙翔根本懒得挤这趟热闹,他身高腿长,略一探头也能晓得大概。看清了婚车,孙翔还毫不客气地嘲笑了一番:“现在有人用宝马当婚车吗?要租也不租的好一点。”他自然把这事和周泽楷分享,周泽楷嘴角弯了弯。

 

-那么,你想要什么当婚车?

-加长林肯,这地方肯定停不下,到时候就故意停在路当中让人打听,哎呀,这车是谁的?是孙翔的啊。哦!真了不起啊!哈哈哈

-好

 

孙翔脸上有点烫。

 

-我开玩笑的你别当真啊。什么结婚啊哪有这一天……

-会有的

 

周泽楷握紧了手机,总有一天……

 

孙翔一时也不知是什么滋味,他们互相爱着对方,可是却注定见不得光。

 

-周泽楷……

-我在

 

两个字,很安心。

 

孙翔勾起了一个绝对可以算是温柔的笑意,让一旁留意的孙妈妈看的笑意不减,她还想着,说不定马上儿媳妇就要过门了。

 

坐了一天的回报就是一个厚厚的红包,但是这点数目在孙翔眼里根本就不够看。他现在是轮回第一攻坚手,不仅是战队的支柱,商业价值这一块也就甩开别人好几条街了。在现在的孙翔看来,钱不过是一个跳动的数字,而且周泽楷早就把他所有的银行卡密码告诉他,就算孙翔根本无心记也忘不了,因为周泽楷的密码清一色都是孙翔的出生年月。

 

好不容易熬到晚上,孙翔迈下车一马当先地去了酒店,门口的鞭炮摆成个心形,孙翔嗤笑着从边上走了过去,“污染空气。”

 

-我要去吃酒了,等会儿聊

-好

 

孙翔这有一大桌的酒席,但周泽楷一个人在家,也就只能和泡面相依为伴。

 

这一天是情人节,周泽楷的爸妈早早就订好去夏威夷的机票度一个二人世界,他的妹妹也要和未婚夫去吃饭,晚上也不回来。周泽楷也不是不会下厨,可是只有他一个人,就是能简则简,泡面对付着也就行了。他边吃着泡面边翻和孙翔的聊天记录,这一顿吃的也是格外的有滋味。

 

 

另一边,孙翔可就没那么好过了,因为辈分的原因,孙翔被安排到的是很靠前的一桌,正对着音响和舞台灯。左手边坐的是他的妈妈,右手边是一个他得叫姐姐,孩子却和孙翔一般大的中年妇女。

 

婚宴的菜色还不错,可是孙翔挑剔得很,夹了几筷子就兴趣怏怏。他就是这样,要是周围环境只剩下咸菜馒头,他也照样吃得香,可是一旦周围有能够他挑选的,他就要最好的。

 

结婚的仪式还在进行,孙翔却为台上的新娘新郎感到悲哀,这边正在举行仪式,那边却根本没人注意,一个个都在埋头吃,看热闹一样的看着台上的戴戒指切蛋糕倒香槟拥吻。还有这婚庆公司,司仪叫的是什么人啊,动不动就鼓掌,时不时就唱歌,这到底是婚宴啊还是KTV呢?孙翔脸色越发难看,过响的印象、繁复闪烁映在他眼前几乎要闪瞎他的舞台灯。以及不管他说了多少遍“我自己会夹”还是用自己筷子夹菜放在孙翔碗里的中年妇女,和动不动就劝他喝酒的对座大叔。

 

所以说他讨厌这里。孙翔彻底没了胃口。

 

他冷着一张脸,却被那司仪看中。“下面我们来找五位帅哥五位美女来玩个游戏!这位帅哥,你上来参与一下如何?你不上来我就不开始游戏了哦”

 

孙翔扬了扬嘴角:“那就别开始吧。”

 

司仪呵呵一笑“开玩笑开玩笑的”转头去找其他人,身旁孙妈妈捏了捏孙翔的手臂,却在看见孙翔表情的时候沉默了下来。

 

呼吸着外头冰冷却新鲜的空气,孙翔跟着爸妈走在回家的路上,方才孙爸爸喝了酒,因此没法开车,孙翔驾照还没考过来,母亲又是开小车开惯的,不熟悉开这三厢跑车。孙翔直接就抱怨了起来。

“要是我结婚,绝对不请这么多见都没见过的人,我要请我的朋友!”

“好好好,那是你的事,到时候爸妈都支持!”

孙翔满意了:“也绝对不请他们。”

“那是你爸的姐姐啊”孙爸爸皱眉。

“又不是我愿意的。”孙翔很不屑。

“你这孩子怎么那么不懂事呢?今天一天都没个笑”孙爸爸觉得孙翔一点都不成熟。

孙翔冷哼一声:“我本来就不想来。”

 

明明就不喜欢,却硬是要赔笑脸。明明就很想要,却总客气地说不要。人生只有一次,要自己想要的不好吗?你说这是贪婪,可是如果能得到最好的,贪婪一点又何妨?又不犯法,也不触犯道德,虚伪的事情,他孙翔可做不来。

 

眼看着气氛就要僵下去,孙妈妈连忙转移话题:“好啦,谁说小翔没个笑啊,对着手机笑的可开心了,是不是有对象了啊?”

 

“是啊”孙翔根本就没太思索,直接就应了下来。

 

即将过年的二月份,空气中都隐约有一丝鞭炮带来的硝烟气,冷冷的夜空,积压了一日的情绪迸发,觉得头顶都略涨,眼睛应着点酸。孙翔勾起了嘴角:“你们不是见过吗?”

 

“见过?是哪个闺女啊?”孙妈妈很好奇。

“谁说是女的了?”孙翔就这样站着,背挺得很直,似乎什么都不能把他的背给压弯了。

 

“胡闹!”孙爸爸怒喝了一句。

“谁胡闹了,我就是喜欢男的怎么着?”孙翔语气也很严肃,“爸,妈,我是认真的,除了他,其他人对我来讲都没差!”

 

孙爸爸上面两个姐姐,生的都是女儿,孙翔可真谓是一脉单传。然后这个好不容易来的儿子,居然喜欢个男人?这样的事实之下,孙爸爸气的话都说不上,“马上跟人断了,否则别说是我儿子。”

 

孙翔深深地着看了自己的父母一眼,“我养的起我自己,也不会白白让你们浪费在我身上投的钱。”

“新年快乐”

 

他转身迈步,消失在夜幕中。走得那样急,根本听不见父亲焦急的呼喊,也看不见母亲担心的泪滴。

 

-周泽楷,你在家吗?

-在,怎么了?

-给我留个门,我要去你家

-好!

-你家没人吧?

-没!

 

周泽楷根本没想到孙翔会来自己家,而当门铃响起孙翔真的站在自己家门口时,周泽楷忍不住抱了抱孙翔。

而孙翔却表现得比周泽楷更加急切,他直接搂过周泽楷的脖子交换了一个吻。根本就不在意门还大开,孙翔手指下滑,撑开周泽楷的睡裤。

 

第一时间周泽楷就把孙翔拉进门接着干脆利落的上锁,缠绵到卧室,空气都火热了起来。

 

蒙着薄汗的身躯,皮肤微咸的味道,迷离的神情,微肿的嘴唇。无法克制的感情喷涌而出,抓着后背的手指用力,被架在肩膀的双腿却越发无力。

 

稍作清理之后,周泽楷帮孙翔盖上了被子,摸了摸孙翔的头发,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情人节快乐。”

 

周泽楷清楚,这一切都很不对劲,他在孙翔早上和他聊天的时候从字里行间就能感觉出来,而不对劲的源头……

 

孙翔累的惨了,睡着的样子却十分乖巧。周泽楷翻了翻孙翔的裤兜,手机果然是关机的。他走到阳台开机,几十个未接来电蜂拥而至。以及立刻,来自“爸爸”的电话骤然响起。

 

周泽楷没有丝毫犹豫,按下了接听。

 

 

 

“其实我到现在还是很好奇,你到底是怎么让我爸妈同意的?”孙翔靠在周泽楷身上,百无聊赖地抓着枪王那金贵的手指玩弄。

“保密”周泽楷亲了亲孙翔的嘴角。

“靠你别想隐瞒!我一定得知……唔”

 

↑孙翔选手,第12次尝试得知真相,失败。

 

 

其实啊,真相很简单,那就是孙翔的爸妈,比孙翔所能意识到的,还要更爱自己的孩子呀。

 

 

 

 

“那你总得告诉我,你爸妈……”
“咱爸妈”周泽楷打断。

 

“好,咱爸妈是怎么同意你的?我还什么都没说啊!?”孙翔很茫然。

 

“早就知道。”周泽楷气定神闲。

 

“……有多早?”孙翔抽了抽嘴角。

 

“初中?”周泽楷不确定地回答。

 

“………”孙翔叹了口气,“周泽楷,我可是被你掰弯的,你打算怎么补偿我?”

 

周泽楷听着,心里居然有点闷痛。他拉起孙翔的手指了指自己的心口:“赔给你”

孙翔收回手:“已经有了的东西,你怎么能再一次赔?”

 

周泽楷听懂了。

 

“那……”

 

“我要你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也只许喜欢我一个!”孙翔十分理直气壮。

 

“好霸道。”周泽楷感叹了句。

“你不愿意?”孙翔盯着周泽楷,表情十分凶狠。

“愿意的”周泽楷露出了个腼腆的笑,重复道:“下辈子,下下辈子……”

“停停停!还是先把这辈子过完再说吧!”孙翔飞快地啄了周泽楷嘴唇一下,洋洋得意地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摸了摸自己的嘴唇,觉得还是深入些来的好。

 

 

 

 

END

 

————————————

一年啦!《拜托了,孙翔叔叔》算是我真正踏进周翔坑的第一篇文,时间过得好快呀,全职里头这么多cp,能遇见也是有缘,贫瘠的我产出基本只有周翔orz,真是非常感谢大家给我的鼓励!!!

评论
热度(2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食病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