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病患

这是用来写周翔的子博,没别的了

【周翔】白日做梦29

前文见合集


29


  只是拍杂志的内页里的服装穿搭推荐,虽然启用的模特数量不少,但大部分都只会是不出名的小模特或者刚进圈子的新人。即使收录的模块在一线杂志内页中,这么多人,每个人的占幅又能有多大。

  方明华在圈子里的人脉和资源上都相当有牌面,争取来的机会也是为了给足周泽楷出道的台面,虽然说让新人登上三线杂志封面比较容易,上二线杂志内页努力一下也不是没可能,但方明华更倾向让周泽楷第一次走向大众视角就出现在一线杂志内,毕竟在许多一线杂志以上,还有顶级杂志压着,话题度和讨论度从数量上就非常碾压。

  《风尚》作为一线杂志,愿意松口让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成为封面或者内页人物是万万不可能,但拉长数量,把服装穿搭模块许出去则要容易很多。所有来到海滩边的模特清楚自己是为了拍摄穿搭,周泽楷虽然和他们一道,但只会作为模块代言人,而不是作为示范的服装模特。

  像这样的拍摄一般只会在摄影棚内由多个摄影设备同时进行,之所以花大价钱把拍摄场地搬到海滩,除了适配《风尚》的水准,主要是为了周泽楷能顺利获得关注。虽然这么说挺不厚道,但这个圈子里就是这样的弱肉强食,因为硬件上比周泽楷优质的人几乎没有,所以方明华愿意让周泽楷变得更加出挑。总归最后都是要在一起拍摄,如果其他人能够脱颖而出,那方明华也不会不给他们机会。

  周泽楷被方明华单独推去做造型,从发型到妆容再到服装搭配,全都来自孙翔的团队,可以说是非常豪华的阵容了。

  由于孙翔特别任性地给自己放了一个小长假,因此他们也跟着在这儿悠闲度日。肖时钦松口让他们接活赚外快的时候还老大不情愿,还是方明华拿了周泽楷照片去游说才应下了这个活计。

  周泽楷刚进门就被指挥着抬手抬腿转几圈。满足了自己对热搜话题人物应有的好奇后,就是专业环节。

  发型师抱着胸首先发言:“我个人建议你以后不要考虑收费太低的理发店,你的上一个发型师或许让你的发型变得干净利落,但是一来这个造型非常烂大街,二来是你底子比较好,只要不是菜鸟就都能剪得看上去挺好,对付普通人日常是够了,但你不行。”他让周泽楷坐到化妆镜前,“刘海和鬓角的层次太少,不是全脸线条全露就是清爽,”他摸了摸周泽楷的头发,“发质不错,但是为什么不注重打理?”

  周泽楷盯着镜子好一会儿:“其实我想剃板寸的。”

  发型师面无表情:“拜托你千万不要打这个主意。除了这个还有别的想法吗?”

  周泽楷眨眨眼,掏出手机按亮,屏保里的孙翔穿着棒球衫,抄着口袋随意坐在台阶上,只挑了一边的嘴角傲慢到不可想象。这时候的孙翔头发略留长些,能在脑后扎起一个小揪,鼻梁靠近眼窝的地方贴了横着贴了一小块胶布,这个角度让他的腿也显得格外笔直格外地长。叛逆感贴着那张俊俏的脸根本只会让人无视或许存在的伤害,如飞蛾扑火般靠近他。

  孙翔的这种独特气质在娱乐圈是很稀罕的存在,就算别人想模仿,也模仿不来。

  发型师看清后哦了一句,竟然柔和下神情,“和翔哥同款也不太适合你啊。你平常笑得多吗?”

  周泽楷想起了之前要遵循的人设,很果断地摇了摇头。

  化妆师听到这儿和发型师耳语几句,两人扭头问服装造型,"哪件?"

  由于拍摄的主题名为“跨越七海的风”,是推荐人们在炎炎夏日外出的穿搭。很明显指的是一种清爽靓丽的活力感,风格上也更贴近活泼和朝气,让人第一时刻就能联想到在海边游玩的年轻男女,热情而充满积极,但是周泽楷要穿的衣服则和这种风格截然相反。

  单薄的圆领内搭外是浅灰的开襟长袖,虽然材质是透气度极好的高级棉麻,也改变不了这种堆叠穿搭的事实,黑色的裤子没有过多装饰,搭配的只有纯白渔夫鞋。

  比起夏日更像是秋冬的穿搭,色调也非常朴素。换一个性子比较急的怕是要质疑服装师是不是存心跟他过不去,但周泽楷却没有任何异议,甚至在打量那身衣服之后,要求了一个蓬乱的微卷。

  竟然还挺懂的!

  一时间在场的所有人脑海中都在疯狂刷屏。殊不知这是周泽楷在追星一途上掌握的被动技。

  孙翔的每一张照片,周泽楷都会找到同款,分析为什么要这样穿搭,并进行技术总结。根据衣着存图归类,并进行五百字真情实感评论,论证孙翔这么穿能够体现他的什么什么气质,适合什么什么场合,中心思想是把孙翔夸得上天下海无所不能,诚邀大家一起粉孙翔,卖安利。

  不用多费口舌就能理解造型的意图,就审美品位上周泽楷是绝对合格了。于是大家便紧锣密鼓地进行手上的工作。等到周泽楷真正造型完毕,自己都有点认不出镜中的自己。

  蓬乱的微卷打造的是随性和自然感,比起纯粹露出全脸,耳际到下颚的线条才是重中之重,视觉点能够锁定在鼻梁,然后就是寡淡的唇线。

  花了大力气的化妆师在修容上用了很多的时间,硬生生把周泽楷还有点肉感的脸蛋再缩小了一号,让较为圆润的线条变得削薄,同样是不曾扬起的唇角,比禁欲要更随和。眉毛根根修饰,走向的改变影响整个人的气质。喉结,锁骨,甚至指关节都要上阴影凸显质感。

  裤子上身后只到脚踝,那一节展露的皮肤白得比鞋子还要扎眼。厚重的堆叠感全然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被简单色调衬托的高级感。是了,海风吹拂除了彰显青春活力,那空气中的微咸和不经意沾染的颗粒,这种独特的气质是非常有味道的。

  周泽楷不用笑,分明是精致的五官却被模糊了出挑感,看到他的第一眼不会被他的长相而吸引目光,他给人的感觉太舒服了。像是在炽热阳炎下一杯低温的水,没有刺骨的冰感,即使凉到指尖微颤,也会主动去触碰甚至索取更多。

  如果硬要用一个词概括的话,就是“盐系”。

  “跨越七海的风”,是夏日,海边,微风。在这三个词中体现的可以是热情,可以是积极,可以是清爽,可以是活力,可以是乖张或者顽皮,那么为什么不能是淡然和安静?

  周泽楷理所应当是其中最不能被忽视的中心,既能升华主基调,又能让独立于所谓的青春活力外,能让人有期待,又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替他造型的工作人员可以说是亲手将他打磨发光,即使是惊艳,程度也相当有限。尤其他们在这之前是长期负责孙翔的造型,也没少调去给其他明星救场,已经磨炼到帅气展于前而不讶,美色显于前而不惊。

  服装师上前帮周泽楷整理了一下衣服的褶皱,叮嘱他要时刻注意将着装舒展什么角度拍照才最合适,这个面料虽然轻巧又好看,但是也很容易回缩。对于《风尚》的这个模块来说,推荐穿搭就是为了展示服装的美好,如果一个模特不能让服装发挥出应有的水准,那就太糟糕了。

  周泽楷真诚谢过她的提点,这样一句谢却让本神情淡漠的服装师骤然红了脸。

  他站起来和他安静坐着被化妆造型的气质相差很大就罢了,服装师也是没想到,他看着人说话的样子怎么能这样……

  这样让人把持不住。

  其实周泽楷的压力反倒更大一些,方明华给予他很大期望,这场内页的拍摄说白了就是给他铺路,拍摄时的表现是公开的,如果发挥不好,就会耽误之后的发展计划。和他一起拍摄的那十几个模特没一个是随遇而安的,无论是专业素养还是硬件设施都很能打,如果不能实力碾压,那他之后应该占的版面大小就很立不住脚。

  或许是克服了面对人群和镜头的恐惧让他再没有什么好担心,或许是存在于身体内的本能让他压力越大就越适应。

  新人可能会拥有的紧张,僵硬,手足无措在他身上根本就不存在。当他从容走向人群扎堆的拍摄地时,拍摄已经进行了好一会儿了。

  拿着器材的工作人员来回走动,模特们挤挤挨挨在一处,等到摄影师示意,就匆忙上前在镜头下展现自己最独特的一面。

  周泽楷的出现让人群有些躁动不安,和不掩饰赞叹吸气声的工作人员相比,模特那边则非常安静,即使周泽楷十分低调地走向了大多数模特聚集的所在,也没有办法不引起瞩目。

  气场,是无形而致命的东西,普通人和明星,明星和模特,站在一起就会暴露一切。而模特和模特之间,气场能让从长相妆容甚至服装造型相似的两个人迥然不同。虽说在这里不需要走秀,但即使是站在人堆中,他都能直接脱颖而出。

  在周泽楷来之前,所有人就觉得自己才是场中最亮眼的星,造型后往镜头前一站就是全场的superstar,谁都不服谁,只觉得除我以外全员弱鸡。

  直到周泽楷默默站在他们身边。

  虽然早知道周泽楷的底子很好,但日常相处下来还是对自己留有一定的自信,即使是造型后差距是会拉开,但也不会差得太大吧,说不定还会因为镜头感或者其他的什么,自己还要略胜一筹。

  哪里知道,当他站在边上,就能遮掩住其他人的所有光芒。像是身体力行地诠释着——

  萤火之光岂能与皓月争辉。

  

   

>>>>>>>>>>>

72 9
评论(9)
热度(72)

© 甜食病患 | Powered by LOFTER